我,独自坐在咖啡厅里。

周围的人都有人陪伴,只有我不是。我看似孤单,但我不是一个人来的。面对着我的是时间。

时间今天带了一位朋友给我认识。

新朋友拉了一张椅子坐在我们俩中间。他望着我,对我露出了微笑。然后他靠了过来,把我和时间的距离拉远了。不知是因为周围的人想甩开他而找人陪伴还是他自愿跟随时间而来的。

时间就这样一直望着街道上的人群,偶尔他会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但一句话也没说。每当时间看着我时,新朋友就坐得更靠近我了。他一直在我面前晃,让我不能专心读书。

无聊。

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问新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他看着我,笑着说:寂寞。

寂寞接着又说:街道太忙了,没时间理我。坐在咖啡厅里的人虽然都有伴,但是他们能够感受到我的存在。

P/S: I was alone in the cafe, or was I not? Were people sitting in the cafe lonely too?

Leave a Reply

